Vitalik Buterin: 某些競爭幣值只是玩笑
四月 23, 2018
場外交易平台Circle Trade:比特幣OTC限額升至50萬美元
四月 25, 2018

再不懂加密貨幣你就out啦!湯森路透稱五分之一的金融機構都想參與其中

媒體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發現其五分之一的金融服務業客戶都考慮從今年開始交易加密貨幣。

該公司近期調查了400多位客戶,包括Eikon、REDI、FXall和Elektron。湯森路透內容創意總監Sam Chadwick表示,大約有20%的受訪者正在積極探索今年推出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可能性並且對此很感興趣。

Chadwick說:

最終的結果真的讓我們大吃一驚。在眾多計劃交易加密貨幣的受訪者中,70%的公司表示將在3到6個月內開啟相關服務,而另外22%的公司則選擇在6到12月之後開始行動。

湯森路透交易部門負責人Neill Penney說:

與1年前相比,這是非常重大的改變。
Chadwick也強調了其客戶態度的轉變,他說1年以前,完全沒有客戶對加密貨幣感興趣,反而更願意去了解區塊鏈以及智能合約。

此後,人們的興趣明顯開始轉向加密貨幣。舉個例子,在Eikon的外匯統計頁面,加密貨幣網站的點擊量僅次於歐元。除了比特幣價格以外,湯森路透還添加了關於以太幣、萊特幣、bitcoin cash、瑞波幣以及比特幣期貨的數據。

Chadwick說這種迅速從比特幣向外擴張的現象帶來了一個關於競爭幣的有趣問題——我們對競爭幣的接受程度有多少?

部分受訪者表示,“我們將會交易一切”。不過,他說,通常他們只會對市值較高的幣有興趣。也有一些人願意交易ICO代幣,但zcash以及門羅幣等隱私幣的接受者就不多了。小部分人說自己可以交易加密貨幣,前提是通過ETF等工具。

Chadwick並未透露有意交易加密貨幣的客戶姓名,不過他說他們大多數都是大型資金管理公司、對沖基金以及“大型銀行的交易平台”。

至於金融機構為什麼突然對加密貨幣交易感興趣,Chadwick猜測應該跟幣價有關。他補充道,傳統金融從業者希望獲得代幣化資產交易經歷,這樣他們未來才能在加密債券、區塊鏈股票以及代幣化分紅等新工具出現的時候從容不迫。

他說:

我們將會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發生。如果這些公司在交易加密資產方面完全沒有競爭力,他們就會被排除在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