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bric – 新一代全球化區塊鏈安防系統
七月 9, 2018
eToro將於第四季度正式推出加密貨幣交易所
七月 12, 2018

Vitalik Buterin提議將以太坊的gas費用改為統一競價方式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發布了一份改進以太幣礦工報酬方式的提案。他認為,目前的報酬模式可以進行調整,以使礦工和用戶都受益。為此,他發表了一份相當全面的文件,詳細闡述了統一競價如何取代當前的收費機制。

改善交易費用和市場動態

目前,幾乎所有基於區塊鏈的平台都採用了一種類似於第一競價的方式,即用戶簽署一項交易,並支付交易金額和相應的交易費用。這種費用也被稱為以太坊區塊鏈上的“燃料(gas)”。

如果一筆交易的gas被用戶設置成很高,那麼礦工們將優先並更快地處理該交易。到目前為止,用戶無法在任何給定的時間點計算出最優交易費用。

統一競價的提議也是相對的,因為在最高競價中沒有選擇最優出價的策略。Buterin解釋道:

“如果當前你以1美元的價格將一筆交易完成了打包,那麼你就願意以1美元的價格來打包任何交易,但如果其他人都出價0.05美元,那麼你可以用0.08美元將價格抬高;優化這一項需要復雜的經濟模型和對區塊鏈的實時使用。”

理解“統一競價”

統一競價是一種優於現有系統的可選方案,因為它允許用戶出價的金額等於交易的估值。此外,即使他們設置的gas費用超過了網絡上的其他交易,他們也不必支付高於標準費率的費用。

然而,這種方法可能成為黑客甚至礦工惡意攻擊的目標。例如,一個礦工實體可能會在一個區塊中發送虛假的交易,人為地阻塞網絡。這將反過來導致普通交易的gas價格上升。此外,礦工們可以選擇只確認添加了高額費用的新塊,而忽視挖礦過程中的其他區塊。

礦工們還有可能綁架這一系統,要求合法用戶以高昂的交易費用提交交易。然後他們將通過不同的渠道支付多餘的金額來補償這些用戶聯盟。

未來採用的可能性大嗎?

Vitalik Buterin說道:

“我們的總體目標是阻止複雜的礦工策略和復雜的交易發送方策略的發展,包括複雜的客戶端計算和經濟建模以及各種形式的串謀,後者尤其危險,因為它為權益礦池提供了一種激勵機制,他們可以中心化地控制從串謀中獲取收益的過程。”
他補充說,雖然這一提議在數學上沒有達到完美的最優性,但它是一種通過最小的協議更改將現狀進行重大改進的嘗試。

重要的是,在轉向統一競價後,礦工們不會遭受任何經濟損失。這是因為他們可以自由地選擇估值最高的交易,並將它們打包在自己的區塊中。Buterin說道:

“對於那些希望自己的交易比其他交易處理得更快的用戶,我們可以通過允許交易發送方以’無論最低費用是多少,再加上增值費用’的形式將這一點作進一步改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