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智能合約曝出漏洞,用戶可無限量竊取ETH
三月 22, 2018
這輪熊市和2014年有啥不同?
三月 24, 2018

礦機開發商瞄準DECRED的演算法開發ASIC礦機

你曾經遇到過礦機上架後十幾天內可以回本的機會過嗎?沒有?沒關係現在也許又有更多機會了。

為什麼礦機開發商逐漸轉移腳步至較小的加密貨幣

主要原因巴拉這邊有兩個觀點,一是加密貨幣整體市值逐漸上升讓生產礦機有利可圖,二是比特幣礦機競爭已經白熱化生產比特幣礦機很難贏過比特大陸。

從圖表可以看出比特幣的挖礦收益與競爭幣的挖礦收益比起來真的很差,主要原因在於比特幣挖礦相對比其他競爭幣而言比特幣流通性較高並且價格相對較為穩定,但也因為比特幣礦機風險較低被大量生產和收購,收益較期他競爭幣礦機低許多。

另外S9礦機雖經過幾次改版,但一年多來晶片仍使用16NM製程,算力並沒有大幅提升(從11.5T至14T)。

很明顯除非有製程的突破否則很難有算力上大幅度的提升,一般二線的礦機製造商也很難在成本有限的狀態下開發出能與比特大陸競爭的晶片。

當市值較小的幣也開始有ASIA礦機後

還記得當初SIA決定發展ASIC礦機時的宣言嗎?當一個演算法沒有大量專門礦機維護時很容易受算力波動的攻擊,還有持有大量礦機的礦廠發動算力攻擊自己正在挖的區塊鏈貨幣對自己有害無利。

這些礦機因為是客製化的晶片挖其他不同演算法的貨幣並無優勢,所以這些算力在有利可圖的狀況下都會很忠誠的為區塊鏈服務。

對DECRED貨幣而言ASIC礦機是否會攻擊到區塊鏈

以當初SIA的狀態而言,我們可以比較明顯的看到比特大陸在A3礦機的銷售上還是比較遵守職業道的,至少他們沒有在銷售前就大幅度開挖SIA的加密貨幣,巴拉認為這也是當初SIA團隊願意妥協的原因之一。

那對DECRED團隊而言呢?那就要先來介紹一下DECRED貨幣的模型。他是一個永遠不會進行硬分岔的加密貨幣,因為他們是一種POS+POW的混合模式並且礦工、持有者、開發團隊都有要進行哪種更新的投票權。

所以不會發生像SIA團隊必須出來聲明是否要進行分岔來保護區塊鏈。

但相對於比特大陸而言其他礦機製造商似乎比較沒有較高的道德水準,我們可以從DECRED的算力難度上看到。

雖然專門用於挖DCR的礦機並未上市,但通用型礦機卻已經在1月中開始發售,我們也很能從圖表中感受到DCR算力難度的提升,但仍然無法解釋三月中開始的算力爆漲依據在哪裡,巴拉猜測很可能是因為部分ASIC礦機已經開始上架。

預計上市的ASIC DCR礦機規格

通用型礦機Baikal Giant B
已上市 消耗功率410W 算力0.16T 售價4000USD
ASIC礦機DragonMint B29
預計3月上市 消耗功率900W 算力2.1T
ASIC礦機Obelisk CR1
預計6月上市 消耗功率500W 算力1.5T

特別備註DRAGONMINT此廠商有延期出貨的紀錄並且目前並未有實體礦機在市面上流通,如欲購買請多加考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