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一周拋售量接近100萬,價格回暖表明拋售停止?
九月 17, 2018
投資失利損失逾100億 比特大陸傳將破產
九月 18, 2018

近半年來比特幣算力暴漲兩倍,礦工寧願虧錢也要穩固市場地位?

Fundstrat分析師Sam Doctor表示,自今年夏天以來,比特幣算力已經增長了兩倍。Doctor指出,儘管對現有設備進行了升級,目前新增電力消耗也達到了1GW(千兆瓦),5月份的電力消耗是5.2GW。目前比特幣挖礦的保本價格是7300美元,而5月份則是6000美元。Bitmex的研究表明,為了穩固市場地位,礦工可能已經接受短期收益下滑的事實。

熊市算力暴漲

挖礦難度和算力的增長都是好事,因為有助於網絡的穩定性和彈性。礦工們可能會繼續在熊市艱難前行,他們需要面對的是幣價和收益的大幅下跌,然而,這可能意味著最艱難的日子就要過去了。

加密貨幣交易所Bitmex分析了這一現象。他們認為比特大陸等挖礦巨頭對行情低迷的時期並不抵觸,因為熊市更有助於淘汰弱者,同時穩固其地位。該交易所表示:

幣價低迷,這可能是挖礦巨頭有意而為之,這樣才能讓一些弱者陷入財務危機,從而淘汰更多競爭對手。
在我們看來,這也是這類公司選擇IPO的主要原因。
一次成功的IPO能夠給他們補充足夠的彈藥,讓他們能夠繼續採用這種戰略,減少競爭對手的優勢。

自5月以來,比特幣算力增長達兩倍,相比之下,幣價卻下跌近70%。Doctor發推表示:

儘管是熊市,自5月以來,比特幣算力依然增長到了57EH/S。

礦工追求市場地位

一旦算力下降,比特幣挖礦難度也會減少,反之亦然。也就是說,當難度上漲時,礦工挖出區塊的可能性就更低,礦工的收入也會減少。更重要的是,挖礦獎勵每四年都會減半,而挖礦收益則是隨著挖礦難度和波動性的改變而改變的。

因此,當比特幣的價格和挖礦收入下跌的時候,算力也應該是減少的。但Doctor不這麼認為。事實上,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礦工似乎都不急於獲取收益也並不想放慢算力增長的速度,他們似乎已經接受收入減少的事實了。

Fundstrat的負責人Tom Lee也支持Doctor的觀點,一直以來,Lee都堅持認為比特幣的交易價格應該是其挖礦成本的2.5倍。Lee將挖礦成本稱為比特幣的支撐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