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一系列新的加密貨幣挖礦產品
十一月 9, 2018
全球經濟轉熊市 加密貨幣能否迎來轉機
十一月 12, 2018

BCH Hard Fork勝負已分?BitcoinABC分叉幣價格竟是BitcoinSV的4倍多

就在比特幣現金(BCH)即將在本月分叉之前,一家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試驗性市場表明,比特幣現金(BCH)用戶可能更青睞於更成熟的BCH軟件版本——Bitcoin ABC。

由於技術設計原因,目前市值排行第四位的比特幣現金(BCH)必須每6個月對區塊鏈進行“硬分叉”,或者採用一種帶有由開源開發者決定的更改的新軟件版本。

不過,隨著一種叫做Bitcoin SV的競爭軟件版本的出現,這一次情況有所不同。因此,人們越來越預感到比特幣現金(BCH)可能會經歷一場分裂的硬分叉,將其分裂成兩種相互競爭的加密貨幣。

由高盛支持的區塊鏈創業公司Circle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Poloniex的數據顯示,Bitcoin ABC可能是用戶的首選軟件版本。該交易所已經上線了分叉後可能會出現的兩種加密貨幣的期貨交易之後(包括尚未發布的Bitcoin SV),Bitcoin ABC明顯處於領先地位,交易價格高出Bitcoin SV四倍多。

Poloniex在UTC時間今天凌晨1點左右推出“預分叉”交易,以在即將到來的比特幣現金升級中保持中立立場。理論市場可以幫助用戶在技術路線圖上達成共識的觀點以前就有人提出過,這是交易所尋求在支持社區決策方面發揮作用的最新版本。

通過提供這兩種交易對,從本質上講,萬一最終BCH分叉為兩種幣,該交易所使得其用戶可以看到哪個分叉幣可能得到更廣泛的支持。

數據圖表顯示出什麼?

不過,有證據表明,這場爭論可能並不像人們擔心的那樣存在分歧。

如下圖所示,BCHABC的交易價格為465美元(曾一度觸及600美元)(以該交易所推出的掛鉤美元的穩定幣USDC計價),比BCHSV目前109美元的價格高出4.2倍。相比之下,BCH目前在Poloniex上的價格是596美元。

預分叉交易已經運行了大約12個小時,而且只對那些願意將BCH轉換成這兩種分叉幣(BCHABC和BCHSV)的用戶開放,因此交易量仍然很小。也就是說,BCHABC以兩倍於BCHSV的交易量再次領先。

截至發稿時,BCHABC和BCHSV的交易量分別為45,785美元和21,988美元。

這個試驗性市場的流動性相對較差,在流動性充足之前,價格可能會特別不穩定。

Poloniex表示,BCHABC和BCHSV只有在真正的比特幣現金於11月15日分叉之後,才會啟用它們的存款和提取功能,即便如此,也無法保證這些分叉幣“在經濟上或技術上都是可行的”。

該交易所警告稱:

“你不必參與分叉前的交易。如果您選擇進行預分叉交易,請注意,與平台上的所有交易一樣,在這些資產上進行交易時可能風險極高,您的交易風險由您自己承擔。有可能這些鏈中的一個在硬分叉之後在經濟上或技術上不可行,它的價值將降至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