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EFT二季度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長93%,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喜發推文
七月 22, 2018
比特幣逼近8500美元!高級分析師告訴你牛市要來的四大原因
七月 25, 2018

冰火兩重天!比特幣反彈現牛市,山寨幣涼涼或歸零

如果一個不熟悉加密市場的人偶然在早報上讀到了比特幣價格的消息,他可能會認為過去7天對投資者來說是好事。比特幣一周上漲18%,現在徘徊在7400美元上下。無論怎麼計算,這都是好事。但是,比特幣近期的強勢表現掩蓋了加密市場中的動盪。許多山寨幣不僅僅是相對比特幣的價格有所下跌:它們正在以1000根下跌陰線的方式逐步歸零。

山寨幣正在涼涼

對於加密貨幣投資者而言,這是結合了兩種情緒的一周。雖然比特幣市場強勢反彈,但是山寨幣卻在下跌甚至走向歸零,低點更低,交易量更少,而且越來越絕望的持幣者幾乎看不到什麼希望。由於支持水平下降且價格支撐已經被打破,電報交易群裡到處都是痛哭絕望的表情圖片和各種市場崩潰的表情包。每週價格圖中的收益和損失很容易被單一事件所大幅影響,但並不能掩蓋山寨幣當前的狀況,在每月的價格圖則可以看到更清晰的情況。除了比特幣之外,恆星和Cardano也是上漲的。但幾乎所有其他資產都經歷了大幅的、兩位數的下跌。

比特幣目前佔據加密貨幣市場的份額約為45%,是自4月份以來的最高點。其比例上升的部分原因可能在於,在機構採用率增加的背景下,很多人預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會批准比特幣ETF。當比特幣上漲時,其他加密貨幣市場將受到影響。雖然這一事實可以解釋過去幾天的部分滑點(訂單執行價格與期望不同),但並不能解釋幾乎所有加密資產自今年年初以來遭受的下滑。比特幣從歷史最高點下跌了63%,但與其他主流加密貨幣的損失相比,這個數字似乎還能讓人接受。

聰明的投資者拒絕投資垃圾幣

Ripple和Tron自歷史最高點下跌了88%,Cardano和Dash分別下跌了87%和85%。今年1月的狂熱早已消退,當時整個市場都確信山寨幣價格會上天(to the moon)。當時,一些文章提出,許多高供應量加密貨幣的投資者可能無法完全理解諸如數字稀缺這樣的概念。投資者只關注某種幣的價格,而不是考慮總流通供應量後的價值。

“牙醫幣”,自1月份暴漲後,一路下跌。這也是山寨幣市場的典型表現。

山寨幣陸續垮台,部分原因可能是新手投資者在熊市報復性地到來以後被嚇退市場。最近幾週比特幣的重新抬頭,以及山寨幣對反彈的無能為力,對於那些被嚇退的新手投資者來說是一件好事。而以前在場邊觀望的投資者已經開始進入市場。這些實體在交易價格創歷史新高時並不打算買入比特幣,但它們現在會考慮入場,畢竟已經錯過了一次。然而,似乎沒有人對山寨幣感興趣,儘管許多山寨幣提供大幅折扣。機構投資者可能會謹慎,但絕不愚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