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Waves Capital 認為一旦牛市回來,散戶將蜂擁至新型加密貨幣
十一月 5, 2018
比特幣現金BCH即將面臨一次風險巨大的分叉
十一月 6, 2018

BCH分叉在即,算力大戰是真槍實彈,還是虛張聲勢?

比特幣現金的價格在過去兩天上漲了100多美元,從大約420美元拉升至當前的562美元,交易量增加至近10億美元。但是,比特幣現金當前可能面臨億萬富翁Calvin Ayre和吳忌寒之間的算力戰爭。

目前,看起來支持Craig Wright的礦池所掌握的算力距離總算力的51%並不遠。Ayre的Coingeek算力已經大幅下降至現在的20%, BMG也降到了7%。它們的一些算力可能已經轉移到了新推出的SVPool,後者已經上漲了10%。這使得支持Craig Wright的算力達到37%。如圖所示,還有10%的未知算力。

另外,OKminer這個新礦池佔據10.42%。“我支持Bitcoin SV。”OKEx前首席戰略官劉成奇說。他表示他不是來自OKminer,但這也表明了算力爭奪的激烈。到目前為止,OKEx一直沒有參與到爭奪中。然而他們直到最近才真正開始挖礦,所以這可能會改變整個戰局,但很難看到他們站隊Craig Wright(Vitalik Buterin稱其為騙子)。

那麼,分叉到底會削弱還是加強BCH?

在BTC第一次大規模分叉之前,很多報導稱分叉將會是一場災難。而實際結果卻完全不是這樣。分叉時,BTC的價格約為2,500美元,但之後BCH一度突破2000美元左右,而比特幣則飆升至約20,000美元。同樣的,ETH在ETC分叉出去時為20美元,但現在ETC的價格也達到了20美元,而ETH則一度飆升至1,400美元。

事實證明,當有背後的原因存在時,市場是樂於見到分叉的。這可能是因為市場歡迎多重選擇和競爭。這是因為,人們有不同的偏好,討厭被告知他們不能有不同的選擇。朋克們想要ETC,搖滾明星想要ETH。時尚青年是BCH的支持者,思想者是比特幣支持者,一個普通青年吉米可能更喜歡BTM。

在這次分叉中,你想要規範排序,你就支持Bitcoin ABC。不喜歡,那你就選Bitcoin SV。在更具體的分析中,對決策或路線圖不滿意的人可能對項目的熱情會下降,因此可能不會投入太多,甚至賣出手中的BCH。但是隨著分叉的進行,他們現在可以保持熱情並繼續投入。

但從邏輯上講,你會認為分叉確實會削弱BCH,因為本來可以用於一條鏈的資源現在要用在兩條鏈上。但是,那些想要離開的資源可能本身就是破壞性的,可能會減緩鏈的發展或對其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它們的離開對於鏈本身來說可能是積極的。

那麼,如果你不喜歡BCH,你會想去幫助BSV嗎?Coindesk的老闆Barry Silbert就試圖用ETC來破壞ETH。他做得很好,在ETC 50美分左右的時候買入,但結果卻是ETH社區的凝聚力得到了加強。

Wright和Ayre都是聰明人。他們可能會在嘴上說要攻擊BCH,並且作為策略的一部分他們甚至可能會嘗試發起攻擊;但從邏輯上講,他們會知道這將是一個虧錢的提議。他們可以在別人無法參與挖礦時通過挖掘SV鏈來獲得更多的加密貨幣,至少在最初階段是可行的。然而,讓他們失去大量資金的一個簡單方法就是讓他們挖掘大量的BCH區塊,而礦工卻在挖掘一條未經發布的但是更長的鏈。然後礦工們發布那條更長的鏈,那麼在那段時間裡開采的所有Ayre BCH就會失去價值。

就公眾而言,這裡不會有任何擔憂,因為他們無法在11月14日至11月16日之間進行交易。交易所肯定不會開放交易。

因此,所有這些算力戰爭中的威脅、喊話可能都是空話。雖然Wright可能會在嘗試51%攻擊時做空BCH,但這很容易適得其反。特別是投資者發現攻擊者被隱藏的長鏈所戲弄時,價格會因為投資者預期做空者追加保證金而上漲。這其中的風險是在太大。最後,我們可能只會迎來一次非常普通、平靜的分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