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摩根大通高管:每一天,只要比特幣沒有消失,它就會更接近成為數字黃金
十二月 3, 2018
加密貨幣大跌,他們卻偷偷囤了2000萬個以太坊
十二月 6, 2018

被死亡328次:BTC曾3次走在崩潰邊緣,每一次都王者歸來

99bitcoins網站數據顯示,自2009年1月4日誕生以來,比特幣已被宣告死亡328次。

最近的一次“死亡宣判”出自瑞銀(UBS)財富管理全球首席經濟學家保羅·多諾萬(Paul Donovan)之口,上月底這位比特幣懷疑論者在CNBC的《快錢》節目上聲稱:

從去年年底那場市場狂熱開始,就可以很明顯看到糟糕的結局。不幸的是,一些沒有受到任何監管保護的人已被捲入其中。”

曾三次瀕臨崩潰邊緣,但每次都是王者歸來

在2017年至2018年這場熊市中,被譽為“加密之王”的比特幣已跌去超80%。回顧經歷的這十年,比特幣第一次瀕臨崩潰邊緣是在2011年,第二次是在2013年,第三次是2013年底到2015年年中。詳見下圖:

“死亡宣判”次數在成倍增長,但比特幣瀕臨崩潰邊緣的次數卻屈指可數,並且每次都能爬坡過坎,重返巔峰。

寒冬之際,我們依然在這裡

上月底彭博社報導稱,由億萬富豪Mike Novogratz成立的加密貨幣商業銀行Galaxy Digital宣佈在2018年第三季度虧損4100萬美元,全年總虧損達到1.36億美元,原因主要來自以太坊、XRP和比特幣持倉的損失。然而Novogratz依然看好加密貨幣,聲稱明年機構投資者會讓幣市反彈。

Binance首席執行官趙長鵬日前也發推分享了2015年時心酸的故事:“當時比特幣價格跌到跳樓價200美元以下, 而我就在幾個月前剛賣掉自己的房子以600美元的價格抄進去了……嗯,我現在還在這兒。”  

回望比特幣過去經歷的“市場崩潰”,我們可以得出結論,當前的熊市也將結束。鑑於目前的市場狀況,我們尚不知下一輪牛市的確切時間。但是比特幣並沒有死,它將再一次王者歸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