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聰回來了?8年之後,個人簡介再次更新,僅寫了一個字
十二月 2, 2018
被死亡328次:BTC曾3次走在崩潰邊緣,每一次都王者歸來
十二月 5, 2018

前摩根大通高管:每一天,只要比特幣沒有消失,它就會更接近成為數字黃金

在雅虎金融的專欄文章中,數學教授、前摩根大通高管Alex Gurevich認為,“每一天,只要比特幣沒有消失”,它就會更接近成為數字黃金。

他繼續在專欄文章中表示:

“儘管各種競爭幣價格不斷上升和下跌,還有一系列的分叉事件,但時間是利於比特幣發展的,而不是阻礙。每一天,只要比特幣沒有消失,它就會更接近成為數字黃金。”

Gurevich解釋了為什麼我們需要黃金和貴金屬。他說,貴金屬幾個世紀以來一直被用作交易媒介,因為它們“不易氧化並保持不受損害的形式”(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保持其價值)。

然而,在所有貴金屬中,黃金既不是最常見也不是最稀有的。他認為,幾個世紀以來,黃金在常見與稀有之間的平衡讓它獲得了別的貴金屬不具有的優勢:它很常見,可以作為一種可以在世界各地使用的貨幣,但也不是那麼常見,無法大量挖掘來破壞其價格。憑藉這些優勢,黃金已經能夠比其競爭對手擁有更強的生命力,因此,它最終贏得了全球的信譽。

Gurevich認為,以太坊正在努力成為數字銅,而比特幣正在成為數字黃金。這意味著,ETH的價值將被對技術的需求所推動,而比特幣的價值將由其作為流動性價值儲存的唯一需求所推動。

為什麼比特幣會成為數字黃金競爭中的領先者?他解釋說,當前比特幣所擁有的優勢對它十分有利,就像黃金對其他貴金屬一樣。當然,比特幣仍處於激烈的競爭中。

“考慮到貴金屬的歷史交易模式,2015年買入比特幣是相對容易的。但現在的價格是早期價格的20倍,這是一個更複雜的交易選擇難題。比特幣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泡沫’,但重要的是要記住它在2014年確實有一次嚴重的’崩潰’。今年,市場也見證了比特幣經歷了兩次有意義的調整。”

Gurevich進一步補充說:

“每當它存活下來並穩定下來,它就會獲得額外的黃金可信度(credibility)。”

Gurevich不是唯一一個認為比特幣正在成為數字黃金的人。在接受CNBC採訪時,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Steve Wozniak也稱比特幣為“唯一的純數字黃金”。

Wozniak說,雖然他擁有一個比特幣,但僅僅是為了試驗其作為支付方式的用途,並不能說明他是一個投資者。

“只有比特幣才是純數字黃金……我完全認同這一點。其他人傾向於放棄比特幣的某些特點。例如,完全去中心化並且沒有中央控制。這是他們需要放棄的第一個方面以嘗試開創一個符合當前市場的商業模式。”

Wozniak說,雖然他擁有一個比特幣,但僅僅是為了試驗其作為支付方式的用途,並不能說明他是一個投資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