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比特幣挖礦前景:收益降低,算力提高
五月 7, 2018
EOSIO 發佈更新 EOSIO Dawn 4.0 為六月正式上線準備
五月 8, 2018

比爾·蓋茨:我想做空比特幣,上次別人送我的已經賣了

BERLIN, GERMANY - NOVEMBER 14: Bill Gates, co-founder of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and former head of Microsoft, visits the German federal chancellery on November 14, 2013 in Berlin, Germany. Gates was expected to discuss how Germany's government could work with his foundation to meet many of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by 2015, when the country assumes presidency of the G8. (Photo by Michael Gottschalk/Photothek via Getty Images)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今日表示,如果可以,我會做空比特幣。

蓋茨今日在CNBC的“Squawk Box”節目中說,“作為一種資產類別,投資比特幣並沒有生產任何東西,所以你不應該期望它升值。這是一種被稱為博傻理論類型[1]的投資。”

他還說:“ 如果有簡單的辦法,我贊同做空比特幣。”

去年,比特幣價格一度從2000美元飆升至12月中旬的19000美元以上。自那以後,比特幣價格失去了一半以上,截止本週一上午,比特幣交易價接近9300美元。自2016年以來,通過ICO籌集了約98億美元。

蓋茨說,“ 比特幣和ICO,我認為完全是一些瘋狂的投機。”他補充說,曾經有人在他生日時給了他一些比特幣,但幾年後他就把它賣掉了。

不過,與很多批評加密貨幣價格暴漲的人一樣,蓋茨也認為比特幣的底層區塊鏈技術具有一些優點。

區塊鏈能夠在參與者之間快速創建一種安全且永久的交易記錄,從而消除了對第三方中介(如銀行)的需求。比特幣是區塊鏈技術的第一個應用,很多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將區塊鏈應用於供應鏈管理、交易和其他領域。比爾蓋茨是沃倫巴菲特創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上週末他在奧馬哈舉行的巴菲特股東大會上發表了講話。億萬富翁巴菲特和他的長期投資合夥人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總裁查理-芒格向數万名與會者進行了主題演講,巴菲特在講話中將比特幣稱為“老鼠藥” 。

[1] 博傻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是指在資本市場中(如股票、期貨市場):人們之所以完全不管某個東西的真實價值而願意花高價購買,是因為他們預期會有一個更大的笨蛋會花更高的價格從他們那兒把它買走。博傻理論告訴人們的最重要的一個道理是:在這個世界上,傻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最後一個傻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