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k:設置Ethereum總量上限本來只是玩笑,現在看來值得考慮
四月 3, 2018
2018 年至少已有 9 個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結束營運
四月 4, 2018

Bitmain確認推出Ethereum ASIC,社區:將堅決抵制

比特大陸(Bitmain)已經確認推出首批以太坊ASIC礦機,旨在顛覆以太坊挖礦領域。

比特大陸在推特上宣佈即將開啟首批ETHhash ASIC的預售。在此之前,關於ASIC出現之後,以太坊的未來發展、PoS,甚至是通過硬分叉來阻止ASIC進入以太坊區塊鏈等話題都引起了廣泛的討論。根據比特大陸提供的信息,這種ASIC礦機名為螞蟻礦機(Antminer)E3,售價為800美元,算力是180 Megahash。

180 Megahash是什麼概念呢?相同價格的顯卡,比如英偉達(Nvidia)產的Geforce 1080算力只有30 Megahashes。如果比特大陸這個系列的礦機真的能夠順利運作,那麼將會對現有的以太坊挖礦生態以及其他以太系加密貨幣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這種新礦機很可能在7月底之後才能面世。

以太坊社區中有很多人都不太待見這種新礦機,因此他們認為目前還有時間採取合適的措施來阻止ASIC成為以太坊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這幾年以太坊一直在計畫切換到PoS系統。這就意味著維護網絡不再需要通過貢獻計算機處理能力的方式,用戶只要持有以太坊就能確保網絡安全。也就是說,ASIC將完全派不上用場。

另外,以太坊開發者和Vitalik也堅稱他們將盡自己所能阻止ASIC的到來,以保護以太坊的安全和去中心化。

目前已經有開發者正式提交EIP(以太坊改進協議)要求通過硬分叉阻止ASIC挖礦。

ASICS到底怎麼了?

ASIC被很多加密貨幣社區視為存在中心化的風險。ASIC與傳統的硬件設備相比能夠產出相對較高的算力,而ASIC幾乎被比特大陸壟斷了。鑑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特性,中心化是人們最不願意見到的。

去年的Antbleed醜聞已經引起了加密貨幣社區的不滿。據悉,比特大陸只要在服務器中執行幾行代碼就能讓礦機停止運作。除了比特大陸之外,黑進該公司系統的黑客也能做到這一點。

比特大陸對此作出了回應,承諾在部分ASIC設備中已經關閉這一漏洞。但仍需注意的是,比特大陸不應該具備這一權力,尤其是在掌握著比特幣網絡中大量算力的前提下。

有些人擔心以太坊ASIC礦機的到來將會影響區塊鏈的安全和去中心化等特點。除了以太坊社區之外,其他加密貨幣社區似乎也不太待見AS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