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低迷下 愚人節更現加密笑話
四月 3, 2018
Bitmain確認推出Ethereum ASIC,社區:將堅決抵制
四月 4, 2018

Vitalik:設置Ethereum總量上限本來只是玩笑,現在看來值得考慮

這個Ethereum的創始人說,自己提出的EIP(Ethereum改進協議)將會為以太幣總量設置固定上限,但這可能不是愚人節的「玩笑」。

Buterin說,一開始他只是想看看人們如何看待固定總量帶來的優勢,而現在他意識到這個提議真的很值得考慮。

EIP 960發佈於4月1日,建議將以太幣總量設置在120,204,432個,也就是2014年ICO發行的以太坊數量的兩倍。這個提案旨在解決這一加密貨幣當前不太清晰的貨幣政策,總量設限能夠確保以太坊的經濟可持續性。

Buterin說,這個提案是不是玩笑並不重要。因為提案已經寫到了Github,因其引發的爭論也是真實的。他說,得到的建議都是非常真實的。

如果社區希望固定總量,並認為EIP 960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好方式,那麼我們就應該採用這個提案。如果社區不這麼認為,那麼就不應該採用這個提案。無論EIP 960的本意是否玩笑,我們都應該聽從社區的意見。

基於社區反饋的意見,Buterin說他現在認為開發者應該考慮設置總量上限了。他還引用了一些EIP 960支持者的意見,包括從長期來看,「通脹代幣是不明智的」。

Buterin總結道,以太坊社區正在不斷進步,從等待核心開發者行動到主動討論相關提案,無論提出者是誰。不過,Buterin認為社區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