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ck申請基於場外價格的比特幣ETF,這能解決SEC的擔憂嗎?
十二月 1, 2018
前摩根大通高管:每一天,只要比特幣沒有消失,它就會更接近成為數字黃金
十二月 3, 2018

中本聰回來了?8年之後,個人簡介再次更新,僅寫了一個字

在沉寂了8年之後,比特幣發明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P2P Foundation網站賬號突然進行了更新,不過只寫了一個詞:nour。

這究竟是什麼還不十分清楚。一些人認為它是阿拉伯語,翻譯成光,但“光”在阿拉伯語中通常發音為noor。

你可能會說,非常接近,但是谷歌搜索中最上面的結果將nour描述為:

固執,不願聽取別人的意見。當她微笑時,她會讓你忘記所有的問題,她的擁抱會給你一個保證,而你從來沒有感覺,也永遠不會。”

就在中本聰發布“nour”之前,他添加了Wagner Tamanaha為好友,Tamanaha似乎是一位營銷專家。根據粗略翻譯,Tamanaha在2016年的一篇帖子中說:

“我第一次聽說區塊鍊和比特幣,我幾乎沒有了解,那是在2011年,都是一些書呆子在用,但我下載軟件,以為我已經開始挖礦,並參與到一種全球性去中心化處理鏈,為這場SETI @ home風格的運動提供幫助(搜尋外星智能,90年代末的互聯網熱)。我確實這樣做了,然後忘了這件事。”

Tamanaha擁有廣告和社會傳播學士學位,1986年畢業,年約50歲。

他似乎沒有任何編碼技能,但顯然早在1996年就看到了互聯網的潛力。在他的Linkedin上有兩條對他的評論。根據粗略翻譯:

“我從來沒有和Wagner這樣沉著冷靜的人一起工作過。他非常積極、善解人意,樂於接受意見和建議。總是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一個安靜、負責、100%敬業的人。從他的經驗來看,他明白互聯網和社交網絡是多麼的少。這為想法的出現和發生提供了所有的工具和自由。主人!”

Tamanaha似乎來自巴西,但住在美國。他似乎主要在網絡媒體上說葡萄牙語,並且是“我是難民(I am a Regugee)”的成員之一。

這是他對移民的一個非常微妙的評論嗎?也許吧。只需要一個詞,任何人都可以從中看到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他們可以視“光明”為萊特幣,或視“光明”為閃電網絡,或視“nour”為一個充滿愛心的人,一個看似為移民的人。

根據最新消息,就在這個中本聰賬戶添加Tamanaha為好友之後,Tamanaha使用日語對中本聰進行了回复:

“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非常感謝。從巴西為比特幣加油!”

當然,可能有些人並不認為中本聰“回來了”,因為這個屬於中本聰的賬戶曾在2016年被黑客攻擊。因此,有人認為發布“nour”的人並非中本聰本人。

然而,黑客為什麼要費心去添加一位巴西人為好友,然後說“nour”呢?Tamanaha自己在Twitter上說:“看起來中本聰又出現了,我正在被調查:-)。”

他是否真的被調查還不清楚,但他這麼說,大概是指中本聰在看著他,而不是在進行真正的調查。

中本聰真的回來了嗎?或許只是某人想要利用中本聰來引起注意的一種伎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