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Tim Draper預測價格將在2022年達到25萬美元
四月 15, 2018
區塊鏈要上太空!NASA計劃通過智能合約實現航天設備自動化
四月 17, 2018

大量金融界人士棄華爾街而加入數字貨幣浪潮

搬出華爾街——引領浪潮的投資銀行業老兵們紛紛加入到比特幣的大部隊中。

高盛銀行的首席執行官Richard Kim就是其中之一,他剛剛加入到由前對沖基金經理Mike Novogratz成立的數字貨幣商業銀行Galaxy Digital中。Novogratz是高盛銀行的合夥人之一,現在是一個比特幣佈道者,也是幣圈最富有的人之一。

據CNBC報導,前高盛金融分析師Luka Jankovic也和Kim一樣,離開了傳統金融業,加入到萌芽狀態的數字貨幣行業中。Kim和Jankovic是高盛銀行員工大批出走到數字貨幣創業公司的一個縮影。

“比特幣已死”的言論

在近期的價格低谷中,儘管互聯網上每天充斥著“比特幣已死”的言論,但許多金融老手們相信數字貨幣是未來的潮流,這個潮流不能停止,不會停止。

不信你問問香港的數字貨幣創業家Dave Chapman。Dave Chapman在瑞信、貝爾斯登、匯豐工作了12年後,離開了他熟悉的傳統金融業,創立了區塊鏈解決方案提供商ANX,和數字貨幣交易所ANX Pro。

Chapman對南國早報記者說,當他初次跳入數字貨幣大潮時,他的很多前同事們都是持懷疑態度的:“很多人覺得很驚訝,我居然會離開一個廣受尊敬的職業去玩什麼神奇的網絡貨幣。很多人就是這麼看的。”

但Chapman說這種懷疑態度正逐漸轉向FOMO(害怕錯過的情緒)。Chapman完全忽視瘋狂投資者們日常的喋喋不休,他們每當比特幣價格飄忽不定時都會像中了風一樣。Chapman說,在一個新興產業中,反复猜測和束手無策都是正常現象。所以每個人都需要放鬆一下,看看遠方。

Chapman說到:“大家都說數字貨幣不是什麼好東西,但其實這和人們接觸其他新事物時候的狀況沒有什麼區別。它是新鮮事物嗎?是。它會逐漸成熟嗎?會。它會被監管嗎?會。”

懂數字貨幣的MBA學生

不僅僅是資深的投資銀行家們對數字貨幣的未來信心滿滿,許多頂尖商學院如沃頓和斯坦福已經增開了包括比特幣和區塊鏈的課程,旨在滿足不斷膨脹的人才市場隱在需求,尤其是來自風險資本的需求。

喬治敦商學院的執行董事John Jacobs,說華爾街獵頭接二連三的給他打電話,想要懂數字貨幣的MBA畢業生。Jacobs告訴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他們不斷的說,他們需要懂得如何應用區塊鏈的人才。”

作為前納斯達克高管的Jacobs說,在當今快速變化的職業市場中,任何不為學生們武裝比特幣和區塊鏈知識的頂級MBA課程,都是在傷害他們的學生:

任何世界級的課程都必須用這個領域的知識武裝學生,他們才能在市場中競爭,到處都是這個情況。
為了強調這一點的重要性,福布斯最近公佈了它們的第一份數字貨幣億萬富豪榜。瑞波的聯合創始人Chris Laren以超過70億美元的淨資產估值,佔據了第一的位置。Galaxy Digital的Mike Novogratz落在了第十名,淨資產估值超過7億美元。

雖然大多數人可能不認識這些數字貨幣的創業家,不過他們中的一些人成為像馬克·扎克伯格和伊隆·馬斯克一樣家喻戶曉的名字,只是時間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