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委員:比特幣ETF最終會獲批
二月 9, 2019
歷史再次重演!比特幣減半效應、ETF和閃電網絡三大因素推動近日“暴漲”
二月 12, 2019

Facebook神秘區塊鏈部門首次收購,開放這些職位,你的技能符合嗎?

瞄準智能合約開發人才

日前,Facebook神秘的區塊鏈部門完成了其首次收購,悄悄地從一家從事智能合約開發的區塊鏈初創公司Chainspace,接手了大部分研發團隊。

Chainspace是一家由英國倫敦大學研究者創立的區塊鏈公司。 “採用分佈式區塊鍊網絡,旨在實現可擴展性、速度和隱私”構建“全球智能合約平台”——Chainspace網站這樣寫道。

針對此次收購,其官網增加了一段話:“我們很高興地在此宣布,團隊會將能做新的嘗試。Chainspace代碼和文檔依然開源,之前發表的所有學術著作亦可以繼續使用。”

Facebook區塊鏈團隊概況

去年5月,Facebook正式對外宣布,公司組建了一個由PayPal前總裁David Marcus領導的區塊鏈團隊,其中包括Twitter和Instagram前產品負責人Kevin Weil。不過,外界這支區塊鏈團隊,以及其投資項目幾乎一無所知。

根據Facebook Careers頁面描述,Facebook計劃在全球範圍內運營區塊鏈產品,目標用戶達數十億。為實現這些目標,Facebook正在考慮其區塊鏈團隊的多個用例,例如金融服務和信息共享——目前,Facebook在全球每月約有23億活躍用戶。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幫助數十億人獲得那些他們現在得不到的東西——可能是醫療、公平的金融服務或者存儲或共享信息的新方法。”

開放職位

當前,Facebook在招的區塊鏈崗位有12個,與去年相比有所增長。在相關的崗位職責中,Facebook提到,其區塊鏈團隊是以“Facebook內部初創公司”形式運作的。

招聘崗位中,除了軟件工程師這樣的技術崗,還包括產品、品牌、數據科學家和用戶體驗等。

其中,對軟件工程師的主要要求,是有六年以上的C、C++、Java經驗,同時有兩年以上的Perl、PHP、Hack/Python經驗,以及兩年以上的大規模服務端應用開發經驗。

像Facebook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其招聘職位中增加產品和品牌營銷人員,往往預示著產品原型開發接近尾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