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使殺手鐧稱USDT完全由美元儲備作支撐,但其中暗藏貓膩
六月 21, 2018
神秘Hash 21e800現身比特幣
六月 24, 2018

交易所大戰已經打響!交易即挖礦模式來勢洶洶

U.S. Army 3rd Infantry Division 3-7 infantry sqauds take a brief rest break during their move deeper into Iraqi territory March 21, 2003. U.S. and British forces are currently assaulting Iraq from land sea and air in what has been dubbed Operation Iraqi Freedom. (Photo by Scott Nelson/Getty Images)

前火幣網CTO張健創立的交易所FCoin,依靠“交易即挖礦”和“分紅機制”的模式,猶如一匹黑馬,來勢洶洶,攪亂了整個幣圈。

一場攻防戰就此拉開。

6月19日,OKex最先發布應對措施,宣布開放共贏計劃,將支持100家交易挖礦的交易所。

6月21日,幣安也宣布聯盟計劃,並將支持的挖礦、分紅的交易所數目擴大到1000家。

今日,火幣發佈公告表示,火幣集團子業務線未來將獨立發行Token,並按比例贈送給HT持有者;火幣生態通過投資獲得配送的Token將全部空頭給HT持有者。

與此同時,分紅比例也被不斷推高。FCoin先將分成比例由80%提升至100%,幣安緊接著宣布返利200% ,隨後又提高至300%。

要知道,趙長鵬此前在微博義正嚴辭指責FCoin是“資金盤模式”的話音還未落,這也被用戶評論道:“幣安急了”。

昨日下午,張健發起又一輪挑釁,一方面在在朋友圈表示:“我個人很欣賞趙長鵬和幣安。FCoin今日上線幣安平台幣BNB。” 另一方面,面對趙長鵬“交易挖礦不但是變相ICO,而且是高價ICO”的質疑,張健回复媒體稱:“這是抹黑,我覺得懂的人都能看出來,收那麼多上幣費,割那麼多韭菜,給用戶一分錢了嗎?”

FCoin:做“比特幣版”的交易所

FCoin無疑戳中了交易所的兩大要害。

一是用戶量,FCoin自稱其只用了15天,交易量就超過了幣安、OKex 、火幣等6家交易所之和。

二是平台幣,FCoin平台幣FT上線後價格上漲了100倍。且打通和BNB的兌換,若今後上線各個平台幣,都以FT結算,這是否就成了數字資產世界的“美元”呢?

這位火幣網前CTO的野心昭然若揭,此前他就明確表示,要做一家“比特幣版”的交易所,踐行通證經濟。

6月20日,張健首次在Twitter上正式回應,稱FT的價值主要有兩點,一是公司製度向社區製度的轉變;二是傻瓜型價值投資。

變革生產者和消費者關係、或者說變革服務提供者和用戶之間關係。把二者從利益上的對立關係,變為統一關係。這可能人類歷史上首次推動公司製度向社區製度進化的大規模實踐。FT是未來通證經濟的一個完美樣板,甚至BTC 2.0。持有FT就能分到FCoin交易的所有幣種,傻瓜型價值投資,極為簡單。

如果真如張健的設想,與現有的交易所模式相比,FCoin發動的一場打擊,面對競爭對手的挑釁,幣安究竟要如何應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