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大戰已經打響!交易即挖礦模式來勢洶洶
六月 22, 2018
BCH攻擊已經開始,神秘組織BitPico宣布對BCH發動51%攻擊
六月 27, 2018

神秘Hash 21e800現身比特幣

#00000000000000000021e800c1e8df51b22c1588e5a624bea17e9faa34b2dc4a

這是一串哈希數列(hashtag),但不是普通的哈希數列,這很有可能是你在加密貨幣社區中遇到的最長、最令人困惑的一串哈希數列。

6月19日,馬克•威爾科克斯(Mark Wilcox)發布了這個哈希數列,它實際上表示一種加密代碼,稱為哈希(Hash),每次驗證新交易並將其寫入比特幣區塊鏈時都會生成哈希值。每天都有好幾篇這樣的文章,所以乍一看,這個在周二19:32:37 (UTC)生成的特別的哈希數列似乎帶著具有突破意義的重要性。

這就是你犯錯的地方。

怎麼說呢,實際上,這就是你可能犯錯的地方。

背景知識:物理學中有一種理論,它試圖用一種簡單的稱為E8的數學結構來解釋宇宙中包括重力在內的所有力的相互作用力和動力。Garrett Lisi在2007年發表的題為《一個異常簡單的有關萬物的理論(An Exceptionally Simple Theory of Everything)》的論文中對此有過論述,但它仍然未被證明。

將E8理論的未解狀態與同樣是未解之謎的比特幣(供應上限為2100萬)創建者的確切身份聯繫起來,你會得出這樣的假設:“21e800”並不只是一串隨機數字和數值。事實上,通過這一理論似乎給我們啟發,這是一種“虛無哈希”,是由比特幣的創造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他或她或他們自己故意安排的。

開始全身起雞皮疙瘩了嗎?

如果這個哈希確實是一串“虛無哈希”,或者換句話說,它是某種故意創建的符號的話,那麼創建它的計算機算力不僅僅要遠遠大於目前平均計算機算力,而且創建它所需的時間也有點令人瞠目結舌,請看開發人員Andrew DeSantis發布的這張圖。

因此,由於這些原因和更多諸如此類的原因(我們很快就會講到), Twitter上的一些人開始對這個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哈希大肆討論,好像它真的是一個未知的人創建並有目的的作了標記一樣。

所有這一切的不可能讓其他人斷言,或許比特幣創造者的真實身份真的超出了這個世界之外。

不要著急

但在我們得出更瘋狂的結論之前,有一點很重要:這串字符可能只是一串隨機的、普通生成的哈希數列,而不是由一個隱藏的策劃者所設計。

正如康奈爾大學教授、區塊鏈研究人員Emin Gun Sirer所解釋的那樣,“21e8”字符串並不是那麼“神奇”,實際上每年都會出現一次。

到目前為止,許多人也完全駁斥了“虛無哈希”的說法。相反,他們認​​為“21e8”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甚至可能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局。

是什麼讓魔法保持活力?

從當天的社交討論中可以清楚地看出,這種哈希數值背後的神秘,與中本聰以及比特幣本身的創建故事所蘊含的神秘感和魅力密切相關。

事實上,比特幣論壇(Bitcoin Talk)的一篇文章指出了這個如病毒一樣傳播的謎團其實早已有之。

早在2013年,bitcointalk.org網站上出現一篇被稱為“隱藏在創世區塊的神秘”的帖子,質疑使用比特幣創建第一個經過驗證的交易。

您可能早就听說過,比特幣挖礦,這一將新的交易寫入區塊鏈並由此驗證或“解鎖”區塊的活動正變得越來越複雜。然而,在比特幣的早期,處理比特幣區塊所需的算力相對較低——與此同時,用於挖礦的計算機並不像今天耗電的ASIC礦機那麼強大。

要將事情弄清楚,從解鎖區塊0,創世區塊,到區塊1,大約需要6天的時間才能做到。

但根據目前處理哈希碰撞(由礦工添加到哈希功能的基本附加數據值,以獲得驗證下一個區塊的適當哈希值)的計算規模,解鎖區塊0只需4.2分鐘。

這怎麼可能?

哎呀,神秘依然存在。或許,正如@nondualrandy所說,這些都是一系列精心埋伏的“復活節彩蛋”,藉此保持比特幣背後的魔力生龍活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