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Brian Armstrong:3到5年內可能爆發經濟危機,將成加密貨幣採用催化劑
八月 20, 2018
加密貨幣市場低迷的“真兇”浮出水面?對沖基金可能一直在做空ETH
八月 22, 2018

外媒:華爾街或通過Overstock股票間接投資比特幣

上週Coindesk發文稱,自2014年以來,Overstock.com(OSTK)的股價與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具有很高的相關性。因此Coindesk推斷,對於傳統金融領域的企業來說,也許華爾街的公司會通過Overstock股票間接投資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與幾乎任何其他資產類別之間很難找到相關性,所以Overstock股價與比特幣兌美元價格的一些相似走勢,令人感到相當意外。這是真的,並不是一個短期的巧合。

自2014年以來,這兩種資產之間的價格圖出現了驚人的相似之處。不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相關性似乎越來越強,而且在本月上旬動蕩的加密貨幣市場中,這兩種資產的價格圖表也出現了最新的相似之處。

Overstock是2014年第一家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大型零售商。隨著Overstock業務的擴張(該公司現在有一個專門的區塊鍊子公司tZero,tZero希望在2018年公開交易基於區塊鏈的傳統資產),美國公開市場的投資者似乎正把它當作一種資產的代理,畢竟比特幣ETF現在還沒獲得監管審批。

簡而言之,在交易員看來,對比特幣有利的似乎也對Overstock有利,反之亦然。

案例一:2013年泡沫爆裂

Overstock和BTC在2014年都經歷了大幅的增長,並且都在新年之前達到了頂峰,然後開始急劇下降。

他們的暴跌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巧合: 1.Overstock接受了比特幣支付的第一天(2014年9月1日)標誌著第一次反彈行情的結束。此後,兩者都開始了超過50%的下跌(第一個白色區塊)。2.2014年5月,兩者都以一種橫向的方式穩定下來,隨後出現小幅上升(第二個白色區塊)。3.從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兩者均下跌超過20%,並在同一時間形成了V型反彈(第三個白色區塊)。4.第四個白色方塊代表BTC於2015年1月14日一瀉千里,當天價格跌了超過30%。兩週後,Overstock在一天內跌幅超過20%。

BTC在2015年6月打破了下降趨勢,遠早於Overstock,但他們的熊市走勢仍然非常相似。

案例二:2017年牛市

BTC在2013年峰值之上開始一個新一輪拉升時,這種相關性變得更有趣了

如上圖所示,BTC在2017年5月開始上漲,為年底前漲幅超過1500%的牛市奠定了基礎。Overstock也緊隨其後,在幾個月後就打破了下跌趨勢,再2017年年底前飆升超過了400%。

案例三:相關性變得更緊密

到2018年,這種相關性變得如此明顯,可以說它再也不能被忽視了。

在Overstock和BTC以泡沫破裂的方式結束2017年牛市行情后,兩者之間精確的相關性就開始出現了。精確的相關性具體表現: 1.泡沫破滅後,兩者在同一天(2月6日)跌至第一個谷底。2.接著兩者都經歷了2月20日的反彈行情。3.這些反彈是暫時的,最終在三月底再次觸底。4.最後一點最重要,6月28日兩者在同一天都跌至2018年的最低價。

結論

這可能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巧合嗎?也許吧。

然而,投資者現在更多地將Overstock視為加密貨幣公司,而不是在線零售商。由於傳統金融領域幾乎沒有(如果有的話)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或許投資Overstock股票是華爾街精英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