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美元 Tether 疑為幣市不穩原因之一
三月 31, 2018
Ethereum社區:我們不要ASIC礦機,哪怕是以硬分叉為代價
三月 31, 2018

Telegram 從第二輪私募中再集得 8.5 億美金

據美國證監會(SEC)最新的公開文件披露,知名通訊應用程式 Telegram 繼首輪籌集 8.5 億美元資金後,在近日完成第二輪的私募中再集得 8.5 億美元,兩輪共計籌集了 17 億美元,成為目前市場上以發行代幣(Token)或「ICO」名義募集最多資金的項目,遠遠超過此前 Filecoin 的 2.57 億美元和 Tezos 的 2.32 億美元。

據文件顯示,第二輪募資與首次的情況差不多,所提供證券的類型均是屬於「加密貨幣購買協議」(Purchase Agreements for Cryptocurrency),首輪的投資人有 81 位,而在第二輪時吸引到 94 位。

第一輪的募資時間在 1 月 29 日至 2 月 13 日,第二輪的時間在 3 月 14 日到 3 月 29 日,換句話說,Telegram 同樣是花了約兩週的時間就募完這筆錢。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首輪不設最低投資額,次輪時已改為「最低投資額為 100 萬美元」。

打算用於開發 TON 區塊鏈

Telegram 的兩位創辦人 Pavel Durov 及 Nikolai Durov 在遞交給 SEC 的文件中稱,這些募集到的資金是打算用於開發 TON 區塊鏈、開發和維護 Telegram Messenger 以及那些在發行文件中描述的其他用途。

根據俄羅斯媒體 Vedomosti 稱,第一輪的投資者之一是俄羅斯億萬富翁 Roman Abramovich。知情人士向 Vedomosti 透露,Abramovich 投資了 3 億美元。其後,Abramovich 的發言人 Jon Mann 拒絕回應 Abramovich 是否有參與這項投資,但否認了有關 3 億美元的說法。

在這份「證券發行豁免通知」(Notice of Exempt Offering of Securities)的文件中還有一個亮點,就是 Telegram 不排除將會再進行一次或多次的後續發行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