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從第二輪私募中再集得 8.5 億美金
三月 31, 2018
美國國稅局的難題:Bitcoin Cash如何納稅
四月 1, 2018

Ethereum社區:我們不要ASIC礦機,哪怕是以硬分叉為代價

據一次新的投票結果顯示,以太坊(Ethereum)用戶表示願意接受通過硬分叉來廢除以太坊ASIC礦機。

這次投票由以太坊開發者Vlad Zamfir在推特上發起,他問網友是否支持通過硬分叉讓ASIC礦機與以太坊的PoW Ethash挖礦算法無法兼容。

截至發稿時,在6903個參與者當中,有57%的人願意用硬分叉廢除以太坊ASIC礦機,而13%的人明確表示不會支持分叉。10%的參與者認為情況過於複雜,剩下的20%是沒有意願的群眾。

Zamfir說,他發起了投票不代表真的會有相關方案會開始部署,他只是想知道社區的想法。

ASIC採用了專業集成電路芯片,目前是最高效也是最有利可圖的加密貨幣挖礦方式。與之相比,CPU和GPU芯片是通用的,應用可以是多樣化的。然而,ASIC應用單一,只要加密貨幣挖礦算法更新,即使是再微小的更新,也會導致之前的設備被迅速淘汰。

據報導,華爾街研究公司Susquehanna在近期走訪亞洲後透露,他們可以確認中國挖礦硬件製造商比特大陸(Bitmain)已經研發了一種以太坊ASIC礦機,並且將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問世。

目前除了以太坊之外,ETC等其它幣種也採用了Ethash算法。這種算法不與ASIC兼容,通過GPU芯片挖礦。

作為ASIC市場的主導力量,比特大陸這一批採用新的PoW算法的礦機經常會引發關於挖礦中心化的辯論。

比特大陸研發Ethash ASIC讓人感到奇怪,因為目前最受歡迎的Ethash加密貨幣——以太坊正在計畫向PoS共識算法過渡。因此,有觀察者表示,比特大陸認為以太坊最終可能無法成功脫離PoW,或者其向PoS切換的過程中會出現另一場類似ETC事件的硬分叉。

儘管如此,試圖通過硬分叉來抵制ASIC的不僅僅只有以太坊。門羅幣這一隱私幣也承諾將每隔6個月的時間修改Cryptonight PoW算法來抵制ASIC礦機。然而,近期比特大陸已經宣佈成功研發出Cryptonight ASIC,門羅社區因此制定緊急計畫,在下一次網絡更新中使其無法實現兼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