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VS黃金VS石油:三者在挖礦與供給變化上的不同
四月 8, 2018
瑞士央行:數字貨幣還是私有化的好
四月 8, 2018

Vitalik Buterin:沒必要硬分叉來應對螞蟻ASIC礦機,我們很快就不挖礦了

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如今正式站了出來反對以太坊更改軟件以限制螞蟻以太坊礦機(旨在從以太坊網絡中獲得更多挖礦獎勵份額)。

就在本週五召開的兩週一次的開發者會議上,Buterin對比特大陸本週早些時候推出的以太坊新礦機作出了回應。本週四,螞蟻礦機E3成為了熱門談論對象,很多以太坊開發者站出來支持硬分叉來禁用這款新礦機。

傾向於不採取行動

在這次見面會上,以太坊核心開發者Piper Merriam還提出了一項技術提案,詳細介紹了如何仍舊讓GPU挖礦作為主要的挖礦機制。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Buterin表示這一問題可能不值得進行必要的協調以作出改變。他說:

“讓每個人都進行升級可能導致混亂,並使我們從更重要的事情分散精力。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個人傾向於不採取行動。”

Merriam主導了能夠降低ASCI有效性的代碼工作,他強調目前的提案只是一個短期解決方案,並不能提供針對ASIC的永久性保護。相反,Merriam表示當前的提案只會“破壞現有硬件”。

Buterin對此作出回應,他認為任何這樣的努力都可能是不必要的,而且可能會將現有資源從原來的計畫——永遠消除硬件挖礦機制——中分散出去。

此外,這次會議中有跡象表明以太坊脫離挖礦機制正在越來越接接近現實。以太坊社區經理Hudson Jameson表示,從5月份開始,用於取消以太坊挖礦的代碼將進入正式的驗證流程,預計會持續五個月。

然而,Jameson說,如果以太坊社區仍舊強烈支持進行分叉,無論核心開發者作出怎樣的決定,我們都將朝著社區決定的方向努力。他說:

“如果社區真的希望這樣做並且理由充分,我們肯定會這樣做,但是就目前而言,對於螞蟻礦機E3,核心開發者的共識是什麼都不做。”

在會議上,Buterin還提到了他最近提出的對以太幣設置發行上限的建議。Buterin表示,這正在等待社區批准,這一提案可能會被引入下一次網絡升級,或者與以太坊Casper版本一起到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