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區塊鏈」已經成為兩會討論焦點
三月 7, 2018
Coincheck宣佈下周開始賠償被盜客戶,並恢復部分交易服務
三月 9, 2018

各地富豪趕急登上比特幣列車,卻對此一無所知

一份新的報告顯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正在把越來越多的錢投入到加密貨幣中,儘管他們並不十分瞭解加密貨幣。據他們的顧問說,「分佈式賬本」和「區塊鏈」這樣的術語對富人來說並不特別熟悉。然而,對比特幣背後的技術的普遍誤解似乎對加密貨幣投資的吸引力沒有產生太大影響。

很大的誤解

加密貨幣已經引起了世界各地富人的注意,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很瞭解加密貨幣。在對財富顧問和私人銀行家的年度調查中,約21%的受訪者證實,他們的客戶去年增加了對加密貨幣的投資。但是,Knight Frnk最新財富報告指出:富人們對比特幣分佈式賬本背後的技術缺乏理解。

「我們詢問了他們對區塊鏈的理解,對此仍有很大的誤解,」Knight Frank亞太區研究主管尼古拉斯•霍爾特(Nicholas Holt)本週對CNBC表示:「儘管他們已經上了投資加密貨幣的列車,但或許還沒有完全理解這對他們的財富組合意味著什麼。」

報告稱,儘管富人們表現出了對加密貨幣投資的極大熱情,但對傳統產業投資(如股票和房地產)的興趣仍然很高,仍然是他們的首選。專家們對這一現象並不感到意外,因為2017年的股市表現確實令人滿意。

與此同時,房地產仍然是大多數投資組合的基石,佔亞太地區投資總額的50%。全球有3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在2018年投資海外房地產。尼古拉斯•霍爾特(Nicholas Holt)表示,美國和英國是最大的市場。伴隨著稅制改革,美國的商業和住宅市場將預期增長。

一位來自房地產諮詢公司的作者聲稱:其年度財富報告包括100個主要豪華房地產市場的業績數據,提供了一個瞭解優質財產和財富的全球視角。該報告也包括來自態度調查(the Attitudes Survey)和Knight Frank的全球城市指數的數據資料。

這項調查是在去年年底進行的,當時加密貨幣市場的價格持續上漲,促使了人們對加密資產的興趣。比特幣的價格在2017年達到歷史新高,12月時已接近2萬美元大關。

對加密貨幣投資的興趣根據不同的市場和時期而有所不同。總的來說,人們似乎更依賴於對未來市場發展的積極或消極的看法以及監管的風險,而不太注重知識和理解水平等因素。

最近的調查顯示,包括美國和俄羅斯在內的一些國家,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認識日益增強。然而,對底層技術和相關術語的理解仍然是膚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