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trex 將增加美元交易 並重新開放新用戶註冊
二月 8, 2018
Ripple比大家之前認為的還要更加中心化
二月 8, 2018

「華爾街之狼」貝爾福稱比特幣在崩盤前可能會衝到 5 萬美元

好萊塢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原型人物喬登·貝爾福(Jordan Belfort),近日接受美國企業家貝特戴維(Patrick Bet-David)的採訪,貝爾福對比特幣再度表達了一些負面看法,並在訪問中提到「比特幣在崩盤前有可能會達到 5 萬美元」。該訪談影片的 精華片段 於 1 月 31 日發布在貝特戴維的臉書上。

電影《華爾街之狼》本尊 貝爾福 在去年 12 月接受美國《CNN Money》訪問時,也曾批評比特幣,形容比特幣是一種「巨大的危險」及「泡沫」。

在這次訪問中,貝爾福向貝特戴維透露「我不認為比特幣本身是一個騙局(I don’t think bitcoin is a scam.)」,但比特幣是一種「無政府主義金融家(financial anarchists)」的創造物。他解釋稱,比特幣本身不構成欺詐,然而,加密貨幣的構建方式卻造就了一種「完美的市場操縱(perfect storm for manipulation)」。

貝爾福說,比特幣價格上漲可以歸因於人們瘋狂的投機行為,而這種投機行為則由加密貨幣的使用不當所造成。

「設計比特幣的初衷在於把它當作一種貨幣,但現在它只是一種投資工具。」貝爾福表示。

價格可能會達到 5 萬美元

他補充道,比特幣不會因其價值從 100 美元攀升到 2 萬元而變得更加有用。「如果比特幣真是一種貨幣的話,那不管它是 20 億美元或 100 美元一枚,你仍然是可以把它當貨幣來用。」貝爾福在這裡也提到,一枚比特幣可以被分成非常細小的單位,因此他想要特別強調,當下最大的問題是比特幣價格的暴漲,並非因其被當成貨幣使用,反而是因為比特幣被用於「瘋狂的投機」。他還表示,儘管比特幣是「披著羊皮的狼」,但是它在徹底崩盤之前,價格可能會達到 5 萬美元。

在訪談中,貝爾福向貝特戴維表達,他對某些有錢有勢人士蓄意操縱加密貨幣市場持有負面看法。他說,加密貨幣市場交易呆滯加大了市場被人操控的風險。他進一步舉例,提到美國加密貨幣對沖基金公司多鏈資本公司(Polychain Capital)執行長歐拉夫•卡爾森-韋(Olaf Carlson-Wee),並稱對方為一個經典加密市場操縱的例子。

卡爾森·韋於 2013 年 2 月加入 Coinbase 交易所成為該新創公司的第一名員工,卡爾森·韋本身是比特幣擁護者,由於看好比特幣及加密貨幣發展,因此他決定在 Coinbase 工作三年半的薪水均以比特幣來計算,據記錄顯示,當時一枚比特幣大概落在 20-30 美元。

據貝爾福在訪問中所說,卡爾森·韋早前宣布把其名下所有比特幣換成了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隨後馬上接受電視採訪,更揚言「比特幣已沒有任何價值,比特幣現金才是未來」,使比特幣現金的價格一夜大幅攀升。然而,目前無法找到有關卡爾森·韋曾經提到出售他的比特幣,並大量買入比特幣現金的相關言論。相反,卡爾森·韋曾於去年接受彭博社 訪問 ,他當時表示看好以太坊的發展。

「盲池」投資

此外,貝爾福在訪談時也再次表達對 ICO 熱潮的疑慮。他形容 ICO 就像 1970 至 1980 年代風靡一時的「盲池」(blind pools) 投資,當時公司從投資者那裡集資,卻不告訴投資者資金的用途,而 ICO 似乎也有類似效果。

貝爾福曾因證券欺詐和洗錢罪入獄 22 個月,他在去年 10 月就曾批評 ICO,稱 ICO 是史上最大騙局。據《FT 中文網》報導,貝爾福說,也許 85% 的人沒有惡意,但問題是,如果有 5% 或 10% 的人想騙你,那就是一場要命的災難。他直言:「如此巨大的一場騙局將會在眾人眼前搞得不可收拾。它比我做過的任何一件事惡劣得多。」

貝特戴維在訪問中向貝爾福提問到「目前有投資到這個市場嗎?」,貝爾福回應稱並沒有。「是指包括萊特幣、比特幣及以太幣,通通都沒有?」貝特戴維追問道。貝爾福解釋指當下他是不可能做這些投資的,因為他是反對投資這些東西,而他唯一可能會做的就是做空比特幣期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