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創始人放狠話:以太坊今年達不到15000美元,我就出局
五月 4, 2018
高盛入局交易所後,新秀或將跟進,華爾街大銀行怕怕了?
五月 6, 2018

Zcash ASIC礦機即將問世,創始人稱抵制不是長久之計

Zcash等加密貨幣採用的PoW挖礦算法Equihash即將迎來新的變化。

本週,挖礦硬件製造商比特大陸(Bitmain)透露其已經成功研發出首個針對Equihash網絡的ASIC礦機。這種新型的Zcash ASIC礦機——螞蟻礦機Z9 Mini的算力是10k Sol/s,預計會在6月底發貨。然而,一些加密貨幣已經開始通過硬分叉採用抗ASIC挖礦算法。很多人認為比特大陸在新的ASIC礦機問世之前就已經私下開始投入使用。

ASIC的批評者認為,這類礦機會導致算力的中心化,尤其是在這一新興市場,比特大陸尚未遇到可以與之抗衡的競爭對手。因此,Zcash才選擇採用Equihash算法以避免ASIC礦機的介入,目前這一加密貨幣主要採用遊戲專用的顯卡進行挖礦。

近期,由於比特大陸ASIC礦機的推出,掀起了多場修改算法以抵制ASIC的活動。目前最新的ASIC礦機涉及Ethash、Cryptonight和Blake(2b)算法。舉個例子,門羅幣(Monero)就修改了挖礦算法,防止Cryptonight ASIC與該網絡兼容;與此同時,以太坊也在討論採用同類方案的可能性。目前,至少有一種使用Equihash算法的加密貨幣計劃在比特大陸的新礦機上市之後通過激活硬分叉來抵制ASIC。

就在比特大陸公佈Zcash ASIC礦機的幾個小時之前,Zcash聯合創始人Zooko Wilcox在論壇中發言表示,正是因為他知道不可能永久維持ASIC抗性,他一直在研究當前的加密貨幣挖礦狀況。Wilcox了解到,顯卡挖礦對委內瑞拉等國民眾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在這裡,ASIC礦機需要進口,而在運輸的過程中很容易遭遇失竊等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