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陸Bitmain將推出新款以太坊ETH礦機F3
二月 14, 2018
NYNJA將推出首個基於區塊鏈的通訊程式
二月 14, 2018

NVIDIA靠挖礦賺了錢 還說礦工對NVIDIA來說並不重要

據外媒Coindesk報導,NVIDIA日前公佈了2017年第四季度業績,其首席執行官黃仁勳表示,在上一季度,加密技術儘管總體佔比很小,但仍為其業務的一部分。該公司在電話會議上稱,加密貨幣挖礦市場對其產品的需求超出預期。

黃仁勳在接受Barron’s的採訪時表現出對加密貨幣以及挖礦芯片等方面的樂觀,「加密貨幣是真實的——它不會消失」。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全世界開始接受加密技術的存在,區塊鏈技術的安全性和低成本使其存在明顯的實用性,這是一個真正的現象,每個人都會接受:

「我並不反對虛擬貨幣的概念,它和其他類型的虛擬商品或者電子遊戲一樣真實。……如你所知,有數以千萬計的虛擬物品在虛擬現實中被創造、共享和銷售,人們在這上面投入數千小時的寶貴時間……虛擬商品,虛擬世界,虛擬貨幣都是聯繫在一起的。」

黃仁勳清楚外界對NVIDIA的未來關注頗多,華爾街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的「痴迷」:「很明顯,關於加密經濟的討論很多。」

不過撇開雄偉藍圖不談,對礦工的銷售其實於NVIDIA來說並不重要,他指出:「對我們來說,這只是對GPU的需求。」

GPU仍舊佔據NVIDIA硬件產品營收的絕大部分。

NVIDIA的首席財務官Colette Kress表示自己也低估了加密貨幣挖礦的影響力:「雖然挖礦對我們業務的貢獻難以量化,但可能比往年要高。」

不過他表示,由於加密貨幣趨勢可能持續波動,業務重心仍會放在遊戲需求上。

2月8日,NVIDIA公佈了2017年第四季度財報,當季整體營收再創新高,達到29.11億美元,超過此前華爾街預期8.6%,當季淨利潤達到11.18億美元,超出此前華爾街預期48.3%。

//]]>